中部战区陆军某旅评选表彰客观公正 落选“尖子”重登领奖台-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评选表彰客观公正 落选“尖子”重登领奖台

2018-11-16 10:01:37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讯 赵凯、王志国报道:不久前,中部战区陆军某旅大礼堂内,“双争”表彰典礼隆重举行,来自基层的65名个人从旅领导手中接过“红一师优秀传人”奖章。走下领奖台,火力支援连士官黄强深有感触:荣誉不操一分心,拼搏用尽十分力。

  原来,野外驻训期间,黄强带领班组成员取得了旅里创破纪录比武迫击炮专业第一名,成为“双争”评比表彰优先推荐对象。可民主测评时,他的票数竟然没有达到推荐标准。黄强顿感失落,训练积极性也有所降低。

  黄强的表现被指导员吕子洲全部看在眼里。通过私下与战士们聊天发现,黄强的训练成绩大家都很认可,但由于他工作中爱较真,时常会出现一些让身边战友“不理解”的小差错,这让部分官兵感到其“不安分”,爱“出风头”,有的人便刻意在民主测评中没有给他投票。

  得知这一情况的吕子洲,立即组织召开党支部会议展开复评,并在提请党员大会讨论通过后,将黄强列入“双争”评比表彰推荐对象。连队党支部这一举措得到官兵们的一致认可,也让黄强更加坚定了在训练中再创佳绩的决心。

  据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宋凯征介绍,为避免官兵中出现有为者难有位的情况,他们积极改进民主测评机制,既注重官兵公论,又要求党支部对民主测评结果出入较大的推荐对象及时展开复评,确保了客观公正,真正使训练有为者“轻装上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