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中国新型合成营发起“经典攻防”(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快看!中国新型合成营发起“经典攻防”(组图)

2018-11-12 15:25:58 新民晚报

■ 国产最新主战坦克排成箭形攻击队形冲向“敌”防线

■坦克装甲车辆以战斗编组由铁路平板车输送

■ 高度信息化的自行榴弹炮向目标精准射击

■ 合成营的弹炮综合系统对空中目标拦阻射击

■ 具有伴随机动能力的122毫米履带式火箭炮展开火力压制

  ◆ 向勇 张居俊 李本学

  现代陆战,谁能称雄?步兵、炮兵、装甲兵,还是陆军航空兵?既是,又都不是,因为现代陆战打的是信息与系统,只有多兵种合成乃至多军种联合,才能制胜千里。作为新时代中国陆军最小独立指挥战斗单元,集步兵、炮兵、装甲、侦察、通信、工程于一体的合成营反应快、火力猛、信息化高,更适应信息化战争的节奏。如果您对它的能耐还有些陌生,那就不妨随我们的视线,聚焦近期发生在白山黑水间的第78集团军某旅合成营实兵战术演习,那才叫“经典攻防”。

  整齐划一“过时了”

  凌晨时分,数百名官兵连同启封装备展开铁路装载,战争片里常见的坦克、步兵战车、自行火炮等同类装备一起装载的场景不见了,不同兵种装备或前或后分散到车上,俨然形成战斗编组,目的是确保一遇情况就能及时反应。

  “各梯队注意,发现小股敌人袭击。”装载刚进行一半,上级传来敌情通报,指挥员迅即命令各分队警戒人员火力反击,击退“来敌”。这不算完,装载全程,道路被毁、卫星侦察、空中打击等敌情接踵而来,营连指挥员边指挥梯队加快装载,同时派出预备队,支援周边警戒力量,处置情况。当梯队总算开进后,伴随的防空高炮按实战要求配置,构成全方位对空警戒,炮口紧盯苍穹……

  经高强度、高负荷、长距离机动后,该旅四个合成营投入到首次红蓝对抗。率先上场的合成二营“红军”遭“蓝军”多次电磁干扰、火力袭扰,指挥员转用指挥信息系统接替通信电台指挥,在纵深攻击群配合下进行火力打击,可打击还没结束,“蓝军”多型火力反击就回敬过来,势均力敌的较量从白天打到傍晚。最终,“红军”靠着信息火力一体化优势,抓住敌火力间隙,对“蓝军”要害目标实施精准的侦察、锁定与打击,艰难取胜。

  这种实战对抗,快得让人透不过气来,每分每秒都有变化,逼着指挥员临机变阵。一次战斗中,“红军”向敌纵深突进,不料主攻队连攻三次无效,反被“蓝军”摧毁多个节点目标,指挥员王海涛立即变招,投入助攻队、预备队,以主攻队夺占重要目标,其他纵深攻击力量配合分割围歼纵深之敌,终于摧毁“蓝军”防御,打出了合成营的威风。

1 2 共2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