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国际“枪王之王”的切磋-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一场国际“枪王之王”的切磋

2018-11-04 08:22:46 中工网-《工人日报》

一场国际“枪王之王”的切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瑜 通讯员 谢析搏 卢亚其 冯来来

 

  10月18日,正午时分,武警某训练基地靶场,阳光分外耀眼。西班牙国民警卫队狙击手马科斯上士伏在地上,快速拉动枪机,将子弹装填进狙击步枪内,尔后迅速调整呼吸、集中精力,等待150米外随时可能出现的目标。

  马科斯正在参加的是“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接下来的5天,他和队友圣提亚哥下士,与中国、白俄罗斯、以色列、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21个国家同类部队的逾百名狙击精英展开同场竞技。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军特种部队首次派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中国武警猎鹰突击队包揽个人全能总冠军和小组团体总冠军。

  马科斯是一名实战经验丰富的狙击手,曾远赴阿富汗、伊拉克等执行任务。即便如此,他仍不敢掉以轻心。毕竟接下来出现的目标最小直径只有3厘米,而显靶时间仅有5秒钟,战机稍纵即逝。

  狙击手素有“枪王之王”美誉,但每一个“枪王”都是从不断挑战自我极限中锻造而成。此时,百米之外的侦察判定狙击课目竞赛场,刚走下射击场的武警新疆总队狙击手王杰额头上依然冒着汗珠。他和队友李峥嵘先潜行通过5米排水管道,再利用模拟无人机战场监视画面,判定出隐藏在幕布后面半身靶的位置,两人在间隔小于1秒时间内果断击发。

  同台竞技,万里为邻。此次是荷兰首次派员参赛,选手赫尔德上尉对竞赛课目设置兴趣浓厚,认为类似训练有助于实战,“这次竞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也给本国狙击训练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启示。”

  马其顿选手米萨洛夫斯基下士和队友曾在欧洲参加过德国、意大利组织的多场狙击赛事。米萨洛夫斯基说,他和队友在比赛中竭尽全力,虽然部分课目未能成功,但收获了全新体验和深厚友谊,这超越了竞赛本身。

  “这是一场学习之旅、交流之旅、友谊之旅。”中国空军代表队领队刘崇军说,武警部队在城市反恐作战和近距离狙杀等项目上有着丰富经验,包括一些来自国外有实战经验的选手,都是他们要学习的地方。

  据悉,“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是武警部队开展实战化训练和国际合作的重要品牌,以两年一届为组赛周期,首届竞赛于2016年在京举行,本次竞赛为第二届。

编辑:王妍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