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新装备首次实弹射击精准摧毁来袭“敌”机(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第77集团军新装备首次实弹射击精准摧毁来袭“敌”机(组图)

2018-11-02 15:44:53 人民网

第77集团军新装备首次实弹射击精准摧毁来袭“敌”机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据央视消息,日前,第77集团军某防空旅机动至西北戈壁,进行跨昼夜陆空实兵对抗演练。

  茫茫戈壁,一场跨昼夜陆空实兵对抗演练正在进行。部队刚刚抵达预定地域就接到战斗命令,官兵快速完成侦察、通讯、火力各个要素的部署,构建防空火力网。一枚枚防空导弹呼啸升空,精准命中目标。

  据第77集团军某防空旅二营一连连长左琦清介绍,尽快射击是实弹射击中的一个重点难点科目,十来秒钟时间内要完成目标的搜捕、跟踪和发射,中间涉及到多个操作手之间的协同,稍有失误就会错失战机会。

  战斗一直持续到夜间,复杂多变的“敌”情持续不断,数架“敌”机从多个方向不同高度向阵地袭来。营指挥员利用信息系统研判“敌”情,地面防空群随即展开火力抗击。

  “这次演练‘敌’袭空情复杂多变,超低空目标,多机编组目标,极限距离目标一个接着一个,我们在操控台上一秒钟都不敢松懈。”第77集团军某防空旅战士何洪尘如是说。

  “敌”情复杂多变、对抗频次提升,为防止“敌”火力突防,各作战单元在夜幕掩护下向预备战地转移。转移途中多批次“敌”机再度来袭,指挥员快速研判态势,多个导弹作战单元协作,精准摧毁来袭“敌”机。

  “新装备首次实弹射击,我们就把部队拉到荒漠戈壁,要让部队在恶劣环境和高频度多波次对抗中得到摔打锤炼,让全时全域防空作战质效不断提升。”该旅参谋长张列朝说。

第77集团军新装备首次实弹射击精准摧毁来袭“敌”机

第77集团军新装备首次实弹射击精准摧毁来袭“敌”机

1 2 3 共3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