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科学规范战备物资携行标准-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第80集团军科学规范战备物资携行标准

2018-10-22 15:16:44 解放军报

第80集团军探索提升合成旅战备配套建设水平

科学规范战备物资携行标准

  解放军报讯 郭磊、颜士栋报道:突出依车减负,定制功能集成的器材箱组,为连队增配2箱1组临战训练器材,规范针对性训练和临战训练携行标准,保证部队抵达就能展开临战训练……日前,第80集团军按照“在营规范化、机动模块化、野营实战化”的要求,依据117项指标,探索提升合成旅战备配套建设水平。

  “部队转型重塑,更要强化精准抓建理念,不断提升战备建设质量效益。”该集团军领导介绍说,所属部队调整组建后的编成来源广泛、专业构成复杂,同一个旅不同单位之间战备携行标准不尽相同,加之新的作战任务和作战编成带来诸多新情况,战时“带什么、带多少、怎么带”亟待规范统一。

  平时多谋打仗,战时才能增加胜算。结合装甲兵依车战斗特点,他们将主战分队班用帐篷由连携行改为旅后送和社会化保障,取消餐厅帐篷、野战餐桌等生活化物资,1个合成营节省2台次运力。他们按照“成系统、成建制、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结合部队维修保障能力现状和战时维修需求,采取4级携行维修器材标准进行供应保障,区分装备通用件、单车特种件和行动关键件3种功能品类,差异化确定标准和储备,确保各模块均能全时执行维修保障任务。

  前不久,某合成旅按要求为所有驾驶员配发了涵盖作战、指挥、修救、防护、生存5种18件必备器材的驾驶作业包。他们正加紧制订训练计划,着力提升单车独立修救和遂行任务能力。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