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参演各国舰艇抵达湛江-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参演各国舰艇抵达湛江

2018-10-22 04:3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湛江10月21日电 (记者 李纯)21日16时许,随着菲律宾海军“达古潘市”号后勤支援舰抵达湛江某军港,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演习参演各国舰艇全部集结完毕。

  此次演习,中方将派出导弹驱逐舰广州舰、导弹护卫舰黄山舰、综合补给舰军山湖舰参演。东盟各国参演兵力包括新加坡海军“忠诚”号护卫舰、文莱皇家海军“达鲁塔克瓦”号巡逻舰、泰国皇家海军“达信”号护卫舰、越南海军“陈兴道”号护卫舰和菲律宾海军“达古潘市”号后勤支援舰。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海军参谋部办公室副主任李柏林介绍说,在2015年中国-东盟防长非正式会晤上,中国首次提出与东盟成员国举行海上联合演习的建议,得到各方积极响应。此后,中国与东盟各国多次交换意见,就联演主要内容达成共识,并在今年中国-东盟防长非正式会晤上确认,年内在新加坡进行桌面推演,在华组织实兵演习。

  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演习将于22日至28日举行,参演各方将围绕《海上意外相遇规则》使用及联合搜救、编队通信操演等内容,在湛江及其以东海空域开展交流活动和实兵演练。

  此次演习是落实中国—东盟防长共识,深化中国与东盟防务安全合作、增进互信的重要行动,将有助于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军事关系,加强海上安全合作,提升共同应对安全威胁能力。(完)

编辑:肖天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