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猎鹰突击队参加实战化比武见闻-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武警猎鹰突击队参加实战化比武见闻

2018-10-21 14:20:26 解放军报

猎鹰“擒敌”

——武警猎鹰突击队参加实战化比武见闻

  深秋京郊,深山密林。

  一座铁路高架桥挺立半空中,火车鸣着汽笛越来越近。7名武警猎鹰突击队队员在近50米高、横穿山谷的高架桥上先后纵身索降,最后一名队员还未着地火车就从头顶呼啸而过……这是前不久武警部队“巅峰”特战比武中,小队战术课目赛场上的一幕。

  “一伙武装‘恐怖分子’劫持1名‘人质’,向东北方向逃窜。上级命令你小队在2小时30分钟内歼灭‘恐怖分子’、解救‘人质’。”现场评判员宣布完任务,武警猎鹰突击队作战小队闻令而动,找点定位、测量标图、制订路线、部署分工,仅用5分钟就完成了战斗准备。

  新编制调整,新装备在手,战斗力如何生成?“一个手指头就算再硬,力量还是有限,只有攥成拳头才能打出最大威力。”该队队长米彦广介绍说,如今一个作战小队里有突击、侦察、排爆、狙击、卫生、通信等多个专业,配齐后就是一个能够独立作战的战斗单元。

  追逃过程中,“恐怖分子”欲扒火车逃跑,见情势不妙又改变路线,下至山底企图从水路逃脱。作战小队已追至横亘山谷的高架桥上,不料此时远处传来了火车的汽笛声。车道甚窄,如果不及时到达安全地域,有被卷入高速行驶列车的危险。

  “准备索降器材!”小队长魏风蕾果断指挥。扣环、挂绳、下滑,容不得半点犹豫和失误。1个、2个、3个……就在火车飞奔而来的瞬间,第7名队员安全实施索降。

  “‘特战小队武装营救’考验的是特战队员体能、智能、技能和心理,同时检验指挥员指挥和队员协同。”武警特警学院副教授、比赛评判员汪洪海介绍说,该课目全程约10公里,包括受领任务、秘密渗透等5个阶段18项内容。

  爆破开路、操舟渡河、攀岩翻山……特战队员一路穷追猛打, 将“恐怖分子”困于某村落。全副武装追击的队员们体能已达极限。顾不上休息,侦察手刘辉立马操控无人机升空,对目标区域地形、“敌情”实施侦察。

  “砰…”“咚…”狙击手和重火器手,最先打掉“敌人”观察哨和火力点,现场顿时枪声四起,硝烟弥漫。其他5人交替火力掩护,迅速突入藏匿房间,击毙3名“恐怖分子”,“人质”获救。

  夕阳西下,天色欲暗。比赛虽止,热情未息。归途中,队员们还在复盘此次战斗行动,进行热烈讨论……(戎鹏飞 钟利坤)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