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炮兵团因人施训以质调控告别“齐步走”-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新疆军区某炮兵团因人施训以质调控告别“齐步走”

2018-10-20 14:10:08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某炮兵团因人施训以质调控告别“齐步走”

考核闯关,达标新兵提前进入实弹射击

  本报讯 范俊、特约通讯员唐继光报道:60名新兵入伍仅10余天,就打响了轻武器实弹射击第一枪。日前,新疆军区某炮兵团新兵训练场出现的这一可喜变化,得益于该团打破以往新训按部就班、逐项展开的习惯做法,大力推广因人施训、过关升级的训练新模式。

  一阵急促的枪声过后,入伍才13天的新兵陈治宇打出了5发47环的优秀成绩。全团数百名新兵中,只有像陈治宇这样,在前期瞄准预习和操枪动作训练中经考核过关的,才能晋级获得实弹射击机会。新训场上,与实弹射击同步展开的,还有按照个体差异分层实施的队列、卫生与救护、手榴弹投掷等多个课目训练。

  “训练新模式主要体现在‘一主多辅’和‘三同三不同’上。”负责新兵训练的该团副团长白世友介绍说,“一主多辅”即一种主要训练方法,多种辅助训练方式;“三同三不同”即同一时间不同课目、同一课目不同内容、同一内容不同标准。正在组织新兵手榴弹投掷练习的班长李增宴,对今年的新训变化感触颇深。他认为,新模式彻底告别了各个课目依次推进、“三实”作业安排靠后的固有套路,真正实现了因人施训和以质调控。

  优秀即升级,训练有动力。新兵四连训练场上,队列训练成绩率先达标的新兵赵益增,转入手榴弹投掷训练。而手榴弹投掷过关的新兵黄小云,则进入卫生与救护训练区练起了新课目。据调查了解,该团新兵普遍具有高中以上学历,训练适应能力和接受能力较强,特别是有77.3%的新兵参加过役前教育训练,良好的训练基础为新模式推广和“三实”作业的提前展开创造了条件。

  这次实弹射击,人人操作无失误,及格率达到92.5%。新兵营领导在现场为射击中取得45环以上成绩的陈治宇、梁昊鹏、李金昀等3名新兵披红戴花,过关升级、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振奋人心。据介绍,多课目并进、逐人次升级的新模式,充分调动了新兵训练积极性,让新兵从一开始就铆足了劲。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