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启幕-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启幕

2018-10-18 19:42:5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启幕 逾百名狙击精英同场竞技

  由中国武警部队举办的“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18日在北京燕山深处武警某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白俄罗斯、柬埔寨、巴基斯坦、荷兰等21个国家军警宪同类部队的100余名狙击精英同场竞技。这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军特种部队首次派员参赛。

  上午9时,伴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竞赛会旗升起,各参赛代表队和裁判员依次入场。中国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宣布竞赛开幕。中国武警部队政治委员朱生岭在致辞中说,武警部队举办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正是希望与各国同行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保卫人民美好生活,也是搭建一个交流展示的竞技平台,让各国反恐尖兵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这是中国武警部队举办的第二届“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本届竞赛以“实战、精英、高难、综合”为导向,按照“参考真实战例、融入中国元素、打造经典原创”的思路,紧扣反恐作战特点,设置潜伏狙击、对抗狙击、价值目标选择狙击、远距离山地搜索狙击等12个竞赛课目。

  来自白俄罗斯代表队的亚历山大曾参加于2016年举办的第一届“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在他看来,今年的竞赛课目设置很贴近实战。各国参赛队能够在竞赛中一展所长,每名狙击手都有机会展示射击技术、提高自身能力。“这次竞赛也无疑是加强国际合作的良好方式。”

  首次来华参赛的荷兰狙击手热尼也表示,希望能与各国参赛队员相互学习借鉴。“这是一次很棒的经历。”

  据知,此次竞赛为期5天,将区分个人课目、小组课目、挑战课目、综合战斗课目4个类别设置奖项,并产生个人全能总冠军和小组团体总冠军。按照赛程安排,近距离精准射击、多种姿势狙击、利用声响掩护狙击、侦察判定狙击等课目的竞赛于18日展开。

  “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是中国武警部队开展实战化训练和国际合作的重要品牌,有利于加强与国际军警宪部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反恐特战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狙击队伍专业素养和实战能力。(李纯)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