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训练基地着力抓好新排长集训-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海军陆战队训练基地着力抓好新排长集训

2018-10-17 14:41:13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讯 王飞报道:“15名学员鞋带系法不符合战术要求、11名学员武装五公里考核水壶未灌满水……”在海军陆战队训练基地新排长集训队交班会上,多名新排长被通报批评。这是他们深挖思想顽疾,纠治和平积弊的一个缩影。

  新排长是海军陆战队未来转型发展的新鲜血液,战斗力增长的关键一环。但集训队调查发现,有的新排长染有“骄娇懒散软”的习气,战斗精神有所弱化;有的新排长存在“仗打不起来,打起来也轮不到我”“我在学校学习的是技术专业,天天训练单兵战术、战术标图无大用”等思想误区。

  思想上的“马放南山”比现实中的“刀枪入库”更加可怕。集训队党委一班人感到,必须深挖新排长存在的思想顽疾,培塑“雷厉风行、虎虎杀气、一刀见红”的血性胆气,引导他们立起打仗标准,夯实“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思想根基,系好任职“第一粒扣子”。

  为此,他们邀请陆战队训练基地的知名专家为新排长讲解我国整体安全形势,增强新排长的危机意识。集训队领导走上讲台,结合自身成长和护航经历,为新排长讲解未来任务需求和自身能力要求,激发他们的练兵动力。同时,在训练间隙围绕“我身上的和平积弊”展开梳理讨论,逐一挂号销账;每周组织考核,按照训练成绩给新排长排座次,营造人人争做“刀锋学员”、班班争当“尖兵班级”的浓厚氛围。

  在近期武装五公里跑考核中,新排长小唐拿出了专用“神器”——捆枪带,然而刚绑上就被机关参谋要求解下。考核过程中枪支晃动导致小唐成绩下滑,只能将榜单头名位置拱手送出,但小唐却说:“取下捆枪带,遇到敌情能迅速处置,这样的成绩更有含金量,接下来要加把劲,把‘刀锋学员’的荣誉夺回来。”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