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畅通网络渠道 风气监督“一键直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第82集团军某旅畅通网络渠道 风气监督“一键直达”

2018-10-17 14:35:51 解放军报

第82集团军某旅畅通网络渠道狠抓风气建设

风气监督“一键直达”

  解放军报讯  姚超、何孝林报道:设立主官网上信箱,建立风气监督群,制定网络检举措施……连日来,第82集团军某旅着力发挥“网络+”平台作用,拓宽网上监督渠道,有效促进了部队风气建设持续向上向好发展。

  据了解,由于当前90后、00后官兵越来越多,生长于“网络一代”的他们喜欢在论坛灌水、在群里“吐槽”、在网上发声,导致传统的监督方式、反映渠道作用发挥越来越不明显。为此,该旅决定,紧贴青年官兵的习惯特点,搭建网络平台,畅通网络渠道,发动他们监督好一人一事、一钱一物、一权一责。

  为此,该旅从各单位遴选优秀风气监督员作为网络监督“触角”,利用业余时间查看网上动态,随时感知问题苗头;要求纪检监察科指定专人定期对问题进行汇总、备案,转交给相关科室,并将处置方式第一时间进行回复;坚持能够当天处理的问题绝不过夜,对需要下大力解决的,列出时间表和明确责任人,实时接受官兵监督。

  前不久,纪检科科长李彬彬在强军网论坛里“潜水”时发现,官兵吐槽个别干部存在训练时间早退的情况。李科长及时带着检查组对此进行核查,责令相关当事人进行整改,有效推动了训练落实。“没想到机关解决问题这么快!”在看到机关公示的问题反馈后,网友“铁血狼”在论坛里点了个大大的赞。

  监督反馈“一键直达”,作风建设蒸蒸日上。据了解,自开辟网上监督渠道以来,该旅已先后收获5条问题线索,20余项意见建议。针对核实的情况,旅党委采取承诺公示、主动纠改、建章立制等办法,交出了一份“明白账”,让官兵拥有更高满意度和更多获得感,助推部队战斗力不断提升。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