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师组织学用条令比武考核 争当“学用条令先行连”-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新疆军区某师组织学用条令比武考核 争当“学用条令先行连”

2018-10-16 15:07:41 解放军报

  共同条令理论题与汽车驾驶课目同样分值比重;实操作业前先口试相关理论,不合格者成绩降低一等;自救互救课目考核使用专业仿真人,实施心肺复苏动作频率不对,将无法将其“救活”……近日,一场“学用条令先行连”比武考核在新疆军区某师装甲团展开。这是该师着力推动新一代共同条令落地生根、强化官兵学用条令意识的一幕场景。

  “考核内容包括共同条令知识、共同课目训练等5个考核项目,以及战备拉动、野营管理制度落实2个检查内容。”该师领导介绍,比武考核既考分队练兵备战质量,也考机关组织指导能力,旨在全面检验部队实战化背景下的条令学用水平,立起以战领建、为战抓管、依法运转、按纲施训鲜明导向。

  作为学用条令系统化、规范化、精细化试点单位,榴炮三连官兵坚持把“考出战斗力、比出好作风、取得好成绩”作为目标,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比武考核训练。该连指导员刘利斌介绍说,他们在试点中对照新条令和比武考核细则,进一步规范了军容着装、口令下达、共同课目训练等近百项细节内容,不断浓厚争当“学用条令先行连”氛围。

  “一把尺子量,一个标准考,逐个细节抠。”笔者在现场看到,比武考核细则以新条令为准绳,风气监督员全程参与,摄像机全程记录,成绩当场确认签字,有效避免了考核标准不一等问题发生。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