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合成一营导调员有了好帮手-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第82集团军某旅合成一营导调员有了好帮手

2018-10-16 11:17:58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讯 孙德生报道:9月下旬,第82集团军某旅合成一营开展实兵实装连排战术考核,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考核每个车组都比规定参考人数多了一人,而这多出的一人,便是该营为各车组安排的随车观察员。

  “只有让导调员最大程度掌握考场上的各种情况,才能最大限度导出实战效果。”该营营长郭继业向笔者介绍,过去的连排战术考核,由于导调员数量有限,无法对每个车组全程跟进评估督导,成绩评定难免失真。

  为此,该营依托持有导调资格证的官兵对有经验、会指挥、懂训练的干部及士官长开展相关业务培训,通过创新运用案例教学和场景再现等方法,助力提升培训质效。与此同时,他们要求每名随车观察员在考前充分掌握参考各车组的训练成绩、偏项弱项、作战习惯等信息,协助导调员随机构设作战背景,临机明确作战任务,准确评判考核成绩。

  “扣分项都是自己的短板,虽然成绩不理想,但确实发现了平时训练中的漏洞,这一仗我败得心服口服。”走下考场,步兵连排长魏超感慨道。据了解,此次考核设置搜索、侦察、警戒等6大项17个课目,整个过程环环相扣,紧贴实战,极大锤炼了官兵打赢硬功。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