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年全军统一培训纪检监察干部1200余人-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近3年全军统一培训纪检监察干部1200余人

2018-09-23 13:29:52 解放军报

  原标题:近3年全军统一培训纪检监察干部1200余人

  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过硬“纪律部队”

  9月19日,第3期全军军级单位新任纪委书记培训班在国防大学圆满结束。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的50名纪委书记系统学习习主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正风反腐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任务要求,深入学习纪检监察工作新业务新技能,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蓄能充电”。军委纪委有关领导介绍,近3年,全军统一培训纪检监察干部1200余人,选派参加中央纪委培训近400人,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纪委书记全覆盖,军级单位纪委书记受训率达70%,各类骨干、各种专业培训常态开展,形成了上百个高质量、全领域精品课程和研讨成果。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纪检监察战线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时刻保持“在弦上”的战斗姿态、“在肩上”的责任担当、“在路上”的韧劲毅力,以正风反腐的扎实成效为强军兴军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站上新的历史起点,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军队正风反腐形势,抓培训、练内功、强素质,成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务求实效的紧迫课题。去年底,军委纪委会同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军队纪检监察队伍的意见》,今年8月初,着眼实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目标要求,全面总结梳理实践经验,客观分析纪检监察队伍能力现状,系统规划培训工作,制定了《军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2018-2022年)》,构建完善全军统一组训、分级自主轮训、依托地方助训、大项任务代训、网络远程普训的“五位一体”培训体系。

  “军级单位纪委是正风反腐的前沿指挥部、一方政治生态的守护者,处在工作落实和压力传导的中间层、关节点,纪委书记履行好职责,对于深入推进军队正风反腐至关重要……”军委纪委领导在培训班大会研讨交流时言简意赅的勉励,引起了参训学员的强烈共鸣。大家表示,一定要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的大布局中找准职责定位、奋力担当作为、不负使命重托,努力为军队正风反腐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坤、曹新建)

编辑:刘云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