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荣光谱新篇(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铁血荣光谱新篇(图)

2018-09-16 12:55:11 解放军报

该旅英雄连队组织党员在英模广场重温军人誓词。刘智心摄

  夏秋时节,“侦察奇兵-2018”比武竞赛场上,各参赛队相互比拼、捉对较量,来自南部战区陆军的某旅凭借过硬作风、精湛技能、顽强斗志,一举拿下6大类比武课目中的3个大类第一,斩获11枚金牌,荣膺“优胜单位”桂冠。

  该旅全新组建仅1年多,大力挖掘红色文化、催生战斗精神、提高打赢能力,为部队转型注入了全新活力。

  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战旗上写满荣光。如何才能更好地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火炬先要点燃光荣传统的火焰。”该旅政委沈凯雄告诉笔者,他们结合自身使命任务,制作旅歌、提炼旅训、灌输旅魂,多措并举抓好光荣传统传承,精心点亮“红色基因图谱”。

  该旅组建后先后梳理所属营连的战史战例6大类79例,编印下发《红色基因故事集》《战斗英雄访谈录》《荣誉连队史册》,在各荣誉连队设计制作“红色家谱树”,让官兵对连队历史沿革一目了然,让“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成为全旅共识。

  该旅下士刘建福从事通信专业多年,整编后调整到情报处理岗位。面对生疏的专业、陌生的装备,他一下子从老师傅变成了小学生。靠着拼搏精神,他苦心钻研,短短半年时间就掌握了多个课目的组训施训技巧,在上级比武考核中“突出重围”,成绩名列前茅。他自豪地说:“当‘任常伦连’的兵,就要成为光荣的一员。”

  该旅把整编而来的各单位的红色基因分门别类,打造“忠诚的誓言”“血性的担当”“奉献的珍贵”“爱民的情怀”等10堂红色教育精品课,结合主题教育组织“我眼中的优良传统”红色故事会,举办红色电影周,开展“英雄榜样是什么,我向英雄学什么”群众性大讨论,激发官兵汲取红色传统文化的内在动力,推动其转化为投身强军、练兵备战的精神动力。

  “连续5天5夜,缺少干粮和水,身心十分疲惫,但他们硬是冒着生命危险穿插敌后,成功围剿对方,最终打赢这场硬仗……”这是该旅组织“红色经典朗读者”表演时,“穿插英雄连”官兵在舞台上的朗诵词,他们利用声光图等多元展示手段介绍战史战例,青春的面庞与生动的历史交相辉映,完成灵魂的洗礼,催生练兵的斗志。(高飞船 刘 应)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