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某团借力网络精心开展主题教育-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中部战区陆军某团借力网络精心开展主题教育

2018-09-12 08:28:26 解放军报

中部战区陆军某团借力网络精心开展主题教育

优良传统联网上线拨动心弦

  解放军报讯 陈洁报道:现场视频连线、插播访谈短片……9月上旬,中部战区陆军某团高炮营一连一堂主题教育课上,指导员刘培忠通过网络视频将团队3名老一辈功臣楷模“请进”连队,讲述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与官兵隔空互动。

  “用好用活网络,多一些感同身受的分享,才能推动主题教育走心入脑。”该团领导介绍说,以往一些教育内容之所以让官兵“爱”不起来,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教育方式呆板,没有撬动兵心。在主题教育筹划阶段,该团党委一班人形成共识:紧贴网络时代和青年官兵特点,探索创新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模式,使网络载体与教育本体有机结合。

  优良传统联网上线,隔空互动拨动心弦。该团依托强军网和手机APP,遴选英模故事、红色战例,以微动漫、微讲堂等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工整理定期推送;创建数字化团史馆、营连网上荣誉室,让官兵在现实和虚拟的多维空间中感受团史连魂;借助网络开展“红色歌曲天天唱、红色影片周周看、红色影评人人晒”活动,引导官兵线上感悟红色基因、线下争做英雄传人。

  借力网络为主题教育增添时代气息,更激发了官兵练兵备战动力。8月份,该团10余名官兵在比武中打破团训练纪录,全团训练水平持续攀升。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