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结束汤加访问前往中南美洲-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和平方舟结束汤加访问前往中南美洲

2018-08-21 08:08:56 新华社

  新华社苏瓦8月20日电(记者张永兴 江山)努库阿洛法消息:当地时间8月20日10时许,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离开汤加努库阿洛法港,圆满结束对汤加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和医疗服务任务,共完成诊疗5532人次,各类辅助检查2598人次,收治住院28人,手术34例。

  汤方在码头举行了热烈的欢送仪式。汤内政大臣马阿西、教育大臣菲菲塔、中国驻汤加大使王保东、当地民众、华侨华人和中国援汤医疗队队员、中资机构代表等前来送行。

  今年是中汤建交20周年。访问期间,“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拜会了汤加首相波希瓦、国防大臣马阿富、卫生大臣皮乌卡拉、国王陛下武装部队参谋长费埃拉凯帕,双方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汤加王室公主皮洛莱乌、首相波希瓦、副首相西卡等20多名汤方要员纷纷登船参观或体检诊疗。皮洛莱乌出席了甲板招待会并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和就诊民众,她在留言本上写道:“和平方舟此访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感谢你们对汤加人民的照顾和帮助。”

  在汤期间,恰逢首个“中国医师节”,和平方舟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激发了全体医务人员播撒无疆大爱、当好和平使者的决心和热情。在主平台全天候展开诊疗服务的同时,派出6批49人次医疗专家赴当地医院、社区医疗中心开展联合诊疗;派救护直升机搭载医疗分队为337名村民进行了上岛送诊。

  此外,和平方舟任务官兵还与中国驻汤加使馆人员就海外党建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与汤加中学师生开展文化联谊活动,与汤武装部队官兵进行足球友谊赛。

  据悉,和平方舟将赴中南美洲继续访问。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