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云南总队红河支队抓实对抗分队建设 -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武警云南总队红河支队抓实对抗分队建设

2018-08-20 13:15:25 解放军报

武警云南总队红河支队抓实对抗分队建设

3名“蓝军”指挥员走上领奖台

  解放军报讯  范京奎、李杰报道:8月初,武警云南总队红河支队组织“铁拳卫士-2018反恐演练”总结讲评会,3名表现突出的“蓝军”指挥员受到表彰。

  以往支队组织反恐演练,作为“磨刀石”的“蓝军”大都由勤务保障分队临时抽组而成。支队领导发现,不少“蓝军”官兵视自己为陪练,对抗演练时应付居多,“红军”必胜、“蓝军”一触即溃的情况时有发生。

  “战斗力低下的‘蓝军’起不到‘磨刀石’的作用。”为此,支队党委一班人经过研究形成一致意见:组建专业化的“蓝军”队伍,立足实战标准组织针对性训练,并将“蓝军”分队在对抗演练中的表现纳入考评和奖惩范围。

  演练当天,机动中队班长谢卫操带领突击队员悄悄摸近“暴恐分子”藏匿的小屋,正准备突入时,屋内忽然枪声四起,爆炸声此起彼伏。一时间突击队员“伤亡”过半,导调组判定行动失败。原来,模拟暴恐分子的“蓝军”分队指挥员王帮行打破常规,在小屋对面密林中设置了潜伏哨,提前侦察到对手行动意图,未等突击队员发起进攻就把他们包了“饺子”。

  随着“蓝军”水平不断升级,支队特战分队战斗力也水涨船高。在前不久总队组织的特战尖子比武中,支队参赛队员过关斩将,一举夺得总评第三名的好成绩。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