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军属免费享受家庭医生服务-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湖南湘潭:军属免费享受家庭医生服务

2018-08-19 14:37:48 新华社

  新华社湖南湘潭8月18日电(贾启龙、田祥)8月17日,湖南省湘潭市高新区板塘街道军属许月华在进行完常规的血压、血糖检测后,家庭医生彭晓梅开始询问许月华的生活和饮食情况,向她提出专业的意见建议。这是湘潭市实施现役军人和文职人员直系亲属免费享受家庭医生服务的一个场景。

  2017年底,湘潭军分区会同地方有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四走访、四助力”活动,其中一项就是走访现役官兵家庭,助力排忧解难。在走访许月华时了解到,她4年前被确诊患有肺癌,手术后每隔半年仍要进行一次复查,老伴几个月前因病去世,唯一的儿子赖明智远在千里之外的北部战区某部服役,许月华成了名副其实的“空巢老人”。“崽伢子放心不下,老念叨要转业回来伺候我。”许月华这句不经意的话,却深深烙在了军地领导的心里。他们调查了解到,类似许月华这种情况的军属不在少数。

  为此,湘潭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决定将军属纳入家庭医生服务“优先对象”,实施湘潭籍现役军人和文职人员直系亲属免费享受家庭医生服务。具体办法是: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其家庭医生团队每年为军属提供不少于4次上门服务,1次常规体检。军属的个人付费部分,由各县市区(园区)财政承担50%,其余50%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减免,全市每年约减免费用70余万元。

  今年6月,湘潭市印发《湘潭籍现役军人和文职人员的直系亲属免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工作的实施意见》,截至目前,已有近4000名军属与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签订了服务协议。届时,全湘潭市约有3万军属将受益。

编辑:刘云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