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8,这是一场勇敢者的游戏-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国际军事比赛-2018,这是一场勇敢者的游戏

2018-08-14 08:47:55 解放军报

  同台竞技 共叙友谊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回顾

  ■闫 培 吴浩宇 尚文斌

  8月11日,中国海军首次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在福建泉州落下帷幕。在为期13天的比赛中,中国、伊朗、俄罗斯、苏丹和委内瑞拉5国的200多名陆战精英,同台竞技、共叙友谊,展现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一场勇敢者的游戏

  比赛期间,一场场惊心动魄的“绝地求生”轮番上演。陆战队员挑战极限、勇往直前的身影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求生赛项目中,炎炎烈日下,每名陆战队员平均负重15公斤,在长约4千米的赛道上翻越19个障碍物,抵达射击阵地完成射击任务,运送伤员到达终点线,用时最短的参赛队获胜。在中方教练员熊伟看来,求生赛是对参赛队员团队协作和体能耐力的综合考验。

  来自四川凉山的田木乃,肤色黝黑、笑容腼腆,是本次比赛最佳陆战班的班长。在他看来,求生赛到了最后环节,基本每名队员体力都接近透支,面临着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挑战,“这是一场勇敢者的游戏,我们冲到终点那一刻,有种绝处逢生的感觉”。

  一次朋友间的聚会

  从装备技术保障到赛前适应性训练,从熟悉赛场环境到学习比赛规则,从授课讲解辅导到相互切磋交流,海上登陆赛期间,各国参赛队员互帮互助,“交流、合作、共赢”成为关键词。

  外军参赛队抵达后,中国海军专门挑选技术精湛的教练员,帮助外军队员尽快熟悉武器装备、比赛规则、场地设置、流程标准和安全规定。在一次适应性训练中,伊朗参赛队员驾驶战车通过反坦克壕时,没有结合好油门和制动,导致车头砸下去顶住防浪板。中方裁判、海军陆战队某旅参谋长陈升耐心细致地帮伊朗参赛队员分析了问题所在,并传授了要领方法。

  中国军人的宽阔胸襟和开放自信,赢得了外军参赛队员的认可和尊重。求生赛后,委内瑞拉参赛队员拉斐尔·帕斯来到中国队员的休息区说:“你们表现太出色了,在赛场上我们是对手,但在场外我们是兄弟。”

  一次对中国装备的充分检验

  比赛期间,各国参赛队均使用中方提供的武器、弹药和器材,中国海军陆战队主战装备得到充分检验。接力赛中,各国参赛队员使用中方提供的05式两栖装甲步兵战车展开对决。该车是海军陆战队的主战装备,被军迷称为“海上超跑”。首次驾驶05式两栖战车的俄罗斯参赛队员马也铁夫说:“中国战车强劲的动力和先进的火控设备让人印象深刻。”

  中国海军多型主力战舰在泉州石湖港口举行了开放活动,每天都有近万名游客参观。中国海军良好的舰容和先进的武器装备得到外军官兵的好评。俄罗斯参赛队员阿尔焦姆·斯米尔诺夫参观后不禁称赞:“中国军舰上的各种设施都非常过硬,希望中俄海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互相学习。”

  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丁毅在闭幕式上指出:“让我们真诚地祝愿国际军事比赛不断发展,成为一个更加开放、包容的军事交流重要品牌及和平外交重要平台。”对于举办和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的中国军人来说,更是希望通过赛场上的激烈比拼、赛场下的互学互鉴,提高能力、增进友谊,展现出大国军队维护和平的决心与实力。

  (解放军报泉州8月12日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