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丨从赛场夺冠走向战场制胜(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国际军事比赛丨从赛场夺冠走向战场制胜(图)

2018-08-13 10:14:10 解放军报

  “推动与世界各国军队军事交流,国际军事比赛是一个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陆军参谋部训练局副局长韩剑说,今年陆军承办和参加国际军事比赛,重在相互切磋技艺、取长补短,重在分享训练经验、共同进步,重在深化军事交流、增进友谊。在交流中增进友谊,在交流中认识差距,在交流中得到提高。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从赛场夺冠走向战场制胜

  ■夏云 杨涛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张圣涛 许必成

  “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项目比赛中,中国参赛队步战车进行侧方位射击。袁凯 摄

  8月11日,中国陆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项目在新疆库尔勒赛区圆满收官,中国参赛队夺得3个团体第一、6个单项冠军。透过赛场看战场,既有令人欣喜的成果,也有值得思考的地方:只有把赛场领先转化为战场领先,把主场比赛优势转化为全域作战优势,才能真正从赛场夺冠走向战场制胜。

  开门练兵互学互鉴

  我军承办和参加国际军事比赛,始终秉持开放自信、互学互鉴、实战实训、合作共赢等理念,以加强和各参赛国的深度军事交流。

  库尔勒赛区的比赛,除“苏沃洛夫突击”项目俄罗斯自带装备,其他参赛队均使用中方装备。为帮助外军尽快适应比赛场地和熟练掌握中方武器装备,中方邀请了一大批院校专家、技术能手和金牌教练员帮带外军参赛队员。

  “安全路线”项目适应性训练阶段,某合成旅工兵连连长赵伟传授外军“速成秘籍”的场面让人印象深刻:桥梁如何更加高效地展开、放下,如何顶起升降架,如何调试探雷器才能更好地适应场区环境……工兵专业的“看家本领”,他倾囊相授。像赵伟这样的教练员还有很多,他们手把手、面对面地帮带外军参赛队员。

  “推动与世界各国军队军事交流,国际军事比赛是一个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陆军参谋部训练局副局长韩剑说,今年陆军承办和参加国际军事比赛,重在相互切磋技艺、取长补短,重在分享训练经验、共同进步,重在深化军事交流、增进友谊。

  在交流中增进友谊,在交流中认识差距,在交流中得到提高。

  在“苏沃洛夫突击”项目接力赛中,一座巨大的土岭特别显眼。该项目中方教练员、某师装甲兵科科长秋阿鹏介绍,这是比赛中设置的一个障碍,高度达10米,而我军大纲规定的只有3米。

  秋阿鹏说,俄军经过多年实战历练,装甲兵训练的标准和方法不断调整,例如增大土岭的坡长和顶高、将低速通过车辙桥改为中高速通过等。俄军这些训练标准的变化,映射出我军在实战化训练理念上的差距。

  在“苏沃洛夫突击”项目裁判长徐有泽看来,一套比赛规则就是一本“教科书”,必须坚持以对手为师,通过赛场比拼学习外军在训练理念、武器装备、组训方法等方面的优长。

1 2 共2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