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顺县:景点面向全国退役军人半价优惠-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湖南永顺县:景点面向全国退役军人半价优惠

2018-08-13 05:37:59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记者周仁、通讯员刘海报道:“@全国所有退役军人,福利来了!从7月30日开始,湖南省永顺县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遗址、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芙蓉镇等著名旅游景点为全国所有退役军人(退休文职人员)提供半价优惠,凭退伍证即可享受;现役军人(文职人员)及伤残军人免票。”“八一”前夕,这一信息发布后很快就赢得无数点赞。

  旅游景点面向现役军人免票的多,但对退役军人也实行优惠着实让人暖心。该县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乔晓东介绍,这是永顺军地着眼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为退役军人送上的“八一”礼物。7月初,该县人武部向县委、县政府提议,结合该县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在县域景区景点,对军人军属、文职人员、退役军人游览实行优惠政策。这一提议,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并定于7月30日正式实施。

  张家界籍退役士兵覃彦霖看到这个消息后很是兴奋:“原本以为退伍了就享受不到好政策了,没想到政府还是一如既往地关心我们。”目前,覃彦霖已做好规划,准备国庆假期带家人到永顺玩一趟。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做好退役军人的优抚工作责无旁贷。”该县领导告诉记者,去年以来,该县为让退伍老兵感受更多荣光,出台了一系列务实举措:老兵退伍后,邀请民政、人社、工商、税务等部门召开返乡座谈会,进行创业就业政策咨询和创业指导;选送退役士兵赴外省参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先后扶持20余名退役士兵成功创业;两年来定向招录19名退役军人担任专武干部;把退役军人纳入涉军法律援助范畴,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收集永顺籍立功老兵的先进事迹,制作“永顺老兵功勋谱”,在国防教育广场和学校等地展出,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编辑:肖天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