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阿拉比诺 中国参赛队取得“坦克两项”比赛团体第二-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决战阿拉比诺 中国参赛队取得“坦克两项”比赛团体第二

2018-08-12 19:49:41 新华网

  新华社俄罗斯阿拉比诺8月12日电(孙红川 刘继扬)当地时间8月11日,备受瞩目的“坦克两项”决赛在莫斯科阿拉比诺训练场落下帷幕。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4支参赛队进行了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国参赛队以1小时40分36秒的成绩夺得团体第二名。

  “冲击!”17时许,随着总裁判长罗曼·比纽科夫一声号令,比赛正式开始,4个赛道的坦克同时发起冲击。中国队出战的是编号为602的我自行携带96B中型坦克。

  穿过涉水场、翻越土岭、飞跨车辙桥……起步稍显落后的602坦克上,年仅21岁的驾驶员曾荣沉着冷静,快速平稳通过各个障碍物,迅速实现了反超。

  最后一圈,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坦克进入射击阵位。“右前方,坦克靶!”通过开始射击线后,车长张雨霏迅速观察战场、搜索目标。几乎同一时间,射手皇甫孟飞调动火炮迅速锁定目标、平稳跟踪、果断击发。“轰!轰!轰!”战车咆哮,大地颤动,3发炮弹全部命中目标。此后,602坦克一路高歌猛进,以第二名的成绩冲向接力区。

  接力完成后,第二车组迅速发动开始冲击。此时,由于天气干燥,坦克行进扬起的灰尘,严重影响了驾驶员和射手的视野。

  并列机枪2发未能命中、火炮射击2发未能命中……“不抛弃、不放弃!”面对连续的罚圈,车组成员相互鼓励,越挫越勇,以第三名的成绩到达接力区。

  中国队第三车组奋起直追。由于灰尘混着泥水挡住了潜望镜近三分之二的视野,驾驶员张同堂一边通过狭小的视野观察,一边与车长沟通道路情况,凭借越障零失误的发挥,迅速挽回落后局势,实现反超。

  最后一轮火炮射击,第一发命中,第二发第三发均偏离目标,现场空气似乎凝固。“拼了!”驾驶员张同堂迅速驾驶坦克完成罚圈,向终点线发起最后的冲击。

  土岭、烟火路段、反坦克壕,路段裁判均高举白旗示意顺利通过。履带飞驰、战车轰鸣,伴随着滚滚浓烟,中国坦克快速冲向终点线,名列第二。车组成员为坦克挂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向现场观众敬礼致意。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