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机动支援保障群驰骋演兵场-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机动支援保障群驰骋演兵场

2018-07-22 13:18:07 解放军报

  盛夏时节,豫中某地,一场联勤机动支援保障实兵综合演练激战正酣,由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抽组的野战油料保障队、弹药队、医疗队等7支保障力量组成的机动支援保障群,对陆军某合成旅分别实施支援保障、配属保障和直达保障。该中心领导介绍说,这是他们加强联勤保障部队机动支援保障力量建设,提升部队备战打仗能力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中心积极适应联勤保障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以联合作战联勤支援保障任务为牵引,着眼建设精干高效的机动支援保障力量,展开研究和实训论证。他们组织从战场机动、配置展开到专业保障、撤收转移的全过程全要素实战化检验,全面验证机动保障力量装备物资携行标准、配置展开和组织指挥流程,并创新运用无人机、物流配送等遂行支援保障任务;围绕“编、携、配、训、用、评”6个环节,制订携配标准,建立按纲施训、依案实训、联战联训的刚性机制,探索支援保障、配属保障、直达保障的运用模式,不断提升实战化保障能力。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某野战加油站遭“敌”袭击受损严重,机动支援保障群指挥所命令野战油料保障队迅速机动至指定地域,实施支援保障。据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按照“精、优、强”的目标,试训论证机动保障力量编成规模、结构和能力指标,常态开展联训联演活动,建立与军兵种部队后勤协同的联合训练制度机制,确保部队随时拉得出、供得上、保得好。(赖瑜鸿、郭晨)

编辑:王妍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