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主题教育奏响军地“交响曲”-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主题教育奏响军地“交响曲”

2018-07-16 15:00:08 解放军报

  夜半驾驭战鹰,直上云霄鏖战。

  前不久的一天凌晨3点,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多架战机喷射烈焰升空,展开高强度高难度夜训。

  “红色基因是信仰种子、精神品格、制胜密码。”该旅政委刘韬告诉记者,部队6年五易驻地、6次移防,他们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挖掘单位驻地、部队自身和官兵家乡蕴含的红色资源,教育激励官兵远翔万里砺锋刃。

  “我们脚下便是‘红其拉甫精神’的诞生地,来到这里,首先要当好‘红其拉甫传人’。”前不久,40余名机务新兵分到该旅,上的第一课便是《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戍边使命》。

  “变化的驻地,流动的课堂,不变的传承。”在中国地图前,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执笔勾勒出部队搬迁移防的轨迹,圈点出驻地周边的10个红色教育基地,“部队驻扎到哪里,都组织官兵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不仅要了解驻地红色故事,更要守护好部队自身的红色血脉。”他们把从单位走出去的航天英雄、航母舰载机飞行员等优秀官兵列入团队“先锋榜样群”,整理征战故事集、红色基因谱,提炼出“昆仑战鹰”特色文化品牌。

  面对地域变迁、机型改变、大纲更新等多重考验,10余名改革分流飞行员深刻领悟单位“传家宝”,安心边疆换羽奋飞。飞行员黄天华从强击机部队分流到该旅后,苦练精飞,在同批改装新员中成绩领先。

  该旅还举办“家乡最难忘的记忆”演讲活动,官兵踊跃登台分享家乡红色故事。红色教育由“军旅风”变为军地“交响曲”,教育效果明显提升。

  “作为常驻大漠边缘的航空兵部队,我们肩负着开拓新航迹、摸索新环境、担当新使命的全新任务。”该旅领导介绍说,移防以来,他们圆满完成荒漠实弹打靶、体系对抗等重大任务。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