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锻造过硬服务保障能力-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锻造过硬服务保障能力

2018-07-01 10:44:39 解放军报

  钉桩固篱,锻造过硬服务保障能力

  ——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清理整治工作纪实

  ■习开宇 张红春 顾耘 解放军报记者 郭晨

  根治行业积弊,聚力转型重塑。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党委牢记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军委部署要求,着眼既要为军委机关搞好保障,也要为正风肃纪发挥作用,以鲜明的政治态度、抓铁有痕的决心,扎实抓好清理整治工作落实。

  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清理整治工作中,总局各级坚持综合施策、体系治理,深挖问题、拉单挂账、逐条纠治,以严实作风推进清理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传承红色基因,立起服务保障先进理念

  “组建总局,就是要通过构建新型服务保障体系,使军委机关集中精力专司主业、专谋打赢。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在搞好军委机关服务保障过程中,扫除沉疴积弊,真正传承红色基因、立起新风正气,是我们必须作答的重大课题。”不久前,总局领导在清理整治部署会上的一席话发人深思。

  总局党委认识到,这次清理整治是正风肃纪和转型重塑的纵深仗攻坚战,必须以坚定的信仰担当重任,以先进的理念引领工作,以务实的举措交出合格答卷。

  “业务工作有政治,问题虽然表现在服务保障领域,但根子在思想深处。”总局党委坚持抓问题先抓思想,从思想根子上固本培元,通过树立新的理念思维为扫除陈规陋习进行思想开路。年初,总局党委扩大会议围绕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鲜明提出新时代总局建设发展的10个方面要求,规划“搭起来”“建起来”“强起来”三步走发展构想。

  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中,总局注重破除和平积弊、聚焦备战打仗,用红色基因坚定信仰初心、纯洁思想作风,打好军委机关“红管家”的政治底色。围绕“进入新时代、总局怎么办”话题,总局各级进行叩问讨论,人人谈看法提建议;开展重温习主席关于共产党人初心重要论述、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四个重温”活动;组织“坚决支持改革,正确对待得失”教育和“颂扬改革成就、矢志改革强军”演讲,通过广泛讨论感悟真理、明辨是非;官兵自发开展“微课堂”活动,在诵读革命前辈红色家书中领悟信仰的力量,培植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家园。

  “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辈宁可自己被冻死,也要让战友穿上棉衣,想想我们现在的困难还算啥。”总局某单位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上,官兵讲述听到学到的红色故事,一起经受灵魂的洗礼。

  思想向高处提领,工作向纵深发力。总局上下对照优良传统、强军使命的要求,审视服务保障工作不适应、不给力的问题,以理念的升华、思想的共振推动军委机关服务保障朝着“一体化保障、法治化运行、现代化管理”方向迈进,不断激发新体制效能。

1 2 共2页

编辑:夏赛赛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