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锻炼”成党政领导干部必修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当兵锻炼”成党政领导干部必修课

2018-06-19 08:20:51 解放军报

哈尔滨市把军事训练纳入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内容

“当兵锻炼”成党政领导干部必修课

  本报讯 田志国、乔振友报道:5月下旬,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85名学员来到尚志市,瞻仰抗联英雄赵一曼。这场现地教学是学员军事训练中的一项例行安排,该市已经连续21年对中青年后备干部开展封闭式军事训练。

  “作为即将走上领导岗位的优秀后备干部,担负着参与领导和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重任,必须带头接受国防教育。”该市市委党校学员处原处长孙超告诉记者,1997年3月,在为培训班设置课程时,党校领导认为,要让中青年后备干部到军营接受磨砺,体验军人生活,加深对部队的了解。于是,他们向原驻军某部提出让党校学员到军营当兵锻炼的请求。

  接到请求后,原驻军某部腾出营房供党校学员住宿,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教官队伍。军训按照军人的标准要求管理学员,让学员住睡硬板床、整理内务、站军姿……

  “这些后备干部虽然平均年龄40多岁,但在军训中没人叫苦叫累,更没有中途放弃的。”据介绍,初次军训取得了明显成效,军地双方决心把这一做法延续下去。从那以后,封闭式军事训练成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开班第一课,时间不少于10天。

  21年间,部队编制体制虽经历多次调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军训基地先后换了5处,但军训从未间断过。“通过这些领导干部带头推动,哈尔滨市关心支持国防的社会氛围愈加浓厚,相关部门对军人家属就业、子女入学、优抚安置等事宜都会积极处理。”哈尔滨警备区副司令员王勇男说,警备区担负的松花江防汛任务很重,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高大伟,在担任松北区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后,很快便协调建设了4.5万平方米的水上训练基地。

  据统计,21年来,该校共对3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2000多名处以上干部进行军训,其中已有200多人走上局以上领导岗位,有30多人曾任或者现任军分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哈尔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实现“八连冠”。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