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蓝军旅实弹演练遭“下马威” 能否完成任务-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中国第一蓝军旅实弹演练遭“下马威” 能否完成任务

2018-06-14 07:42:13 解放军报

  5月下旬,华北某地,一场带战术背景的实弹射击演练激烈进行。此次实弹演练是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炮兵营,在部队编制体制调整后首次走出“大本营”,集中检验部队新装备实战能力。

  “中国第一蓝军旅”炮兵营在陌生地域组织实弹演练

  走出“大本营” 砥砺“磨刀石”

  解放军报讯 王国红、特约记者张坤平报道:“表尺××,方向向左××,一连一发齐射!”“预备,放!”随着指挥口令的下达,一枚枚炮弹如利剑出鞘,直扑“敌”目标区域。5月下旬,华北某地,一场带战术背景的实弹射击演练激烈进行。此次实弹演练是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炮兵营,在部队编制体制调整后首次走出“大本营”,集中检验部队新装备实战能力。

  该旅2011年组建以来,以模拟蓝军身份进行了33场实兵对抗演习,成为参演红方部队的强劲对手,被誉为“中国第一蓝军旅”。去年以来,随着“脖子以下”改革深入推进,改编后的该旅党委提出,旅队要“两条腿走路”,既要当好战场“磨刀石”,更要做胜战“尖刀旅”。炮兵营跨基地实弹演练是该旅转型后的第一炮,这一炮能否打响,该营营长王波颇有压力。

  面临远程机动、陌生地域环境等困难考验,该营把局势设难、情况设真,着力提高各编组协同水平,狠抓观察、测量、计算、诸元装定与瞄准手瞄准等课目训练。

  演练一开始,该营就遭遇“下马威”,目标区域沟坎、树林较多,对炸点捕捉和修正产生很大影响。王波立即组织多点多组同时捕捉目标。紧接着,该营边转移阵地边接收上级对前沿装步分队打击任务,途中屡遭“敌”袭扰。紧急关头,各连加快转移速度,分头迂回穿插进入阵地,按时完成了火力打击任务。

  实弹演练结束,该营单炮精度射击优秀率80%,连营检验性射击成绩优于往年。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