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集团军某旅从严治考:5考官在总结会上作检讨 -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第83集团军某旅从严治考:5考官在总结会上作检讨

2018-06-13 08:37:16 解放军报

  第83集团军某旅从严治考

  5名考官在训练总结会上作检讨

  解放军报讯 杜民承、曹志国报道:上个月,在第83集团军某旅训练形势分析会上,除了考核成绩不理想的营连主官上台分析原因外,机关5名考官也跟着作了检讨。

  前不久,上级突击抽考该旅两个连队专业课目,合格率仅为76%。令大家不解的是,就在上级抽考前,旅本级刚刚组织了一次考核,这两个连队的合格率都达到95%以上。相隔才几天,为什么考核结果却大相径庭?

  经调查,原来在旅本级组织的考核中,考官要求不严,对参考单位在考核中使用“小窍门”等不符合实战要求的现象没有制止。而在上级抽考时,这些“小窍门”不再奏效,导致一些训练尖子和标兵连队“发挥失常”。

  “现在考核糊弄自己,将来上了战场糊弄得了敌人吗?”会上,旅领导严肃发问,让在场不少人都低下了头。随后,旅党委达成一致意见:从严治训,从从严治考开始。为此,他们组织官兵对考核中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查摆,进一步完善考核监察制度。同时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对考核中存在的不正之风进行通报批评。

  几天后,由12名基层训练尖子组成的“流动监察哨”亮相该旅基础体能考核现场。整个考核过程,监察员全程监督,确保考核不掺水分、评判客观公正。

  “这次考核,虽然不少课目成绩有所下降,但考出了水平、发现了问题,为我们下步训练提高找准了方向。”拿着一份并不“如意”的成绩单,合成一营营长刘远峰反倒更加踏实。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