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备战打仗标准抓落实-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聚焦备战打仗标准抓落实

2018-06-12 10:14:18 解放军报

聚焦备战打仗标准抓落实

■张 臻 李帅亨

  新修订的共同条令立起备战打仗导向、贯彻从严治军要求、体现军人职业尊崇,具有很强的时代性、科学性、精准性和操作性,是新时代部队正规化建设的基本法规和官兵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必须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在刚性落实上常抓不懈。条令不是“橡皮筋”,不能搞变通、打折扣,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发扬求真务实和“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按照条令管理部队、解决问题,防止和克服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做到全面落实不留死角,全员落实不落一人;坚持长期抓、反复抓、抓反复,确保执行条令到人到事,按照条令管人管事,做到点滴入手、常抓不懈,杜绝时严时宽、时紧时松,不断强化共同条令的执行力;坚持常态化、制度化督导落实,不断强化纪律意识与法规意识,增强执行条令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在表率作为上树威立信。千难万难,领导带头就不难。带兵人要带头学习执行共同条令,为官兵作出表率、树好样子,自上而下形成合力;树立正确的带兵理念,按照条令条例管理部队,做到每一个决定依法有据,这样才能管理硬气、官兵服气;在坚决贯彻条令中理顺官兵关系,把条令中有关保障官兵权益的法规落到实处,增加官兵的获得感荣誉感,在办事决策想条令、解决问题用条令、化解矛盾靠条令中树威立信,以自身的表率作用带动官兵学条令用条令。

  在聚焦中心上强化担当。要紧紧围绕战斗力标准学条令用条令,将备战打仗思想融入头脑。按照打仗标准规范战备、训练秩序,用足用实条令中关于训风演风考风不正、降低战备质量标准、不落实军事训练考核要求等违纪情形的处分条件,根治训风浮躁、演风不实、管理松懈、纪律松弛等“和平病”,把战斗力标准真正立起来落下去,在部队上下营造练兵备战、一心为战的浓厚氛围。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