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旅:严字当头勇担当-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第81集团军某旅:严字当头勇担当

2018-06-11 10:38:30 解放军报

第81集团军某旅合成一营党委

严字当头勇担当

■记者 赖瑜鸿 通讯员 王志国 孙永珂

  “战时政治工作内容掌握不够,致使政治工作融入作战过程存在明显‘时间差’”“副书记‘阵亡’后,书记接替指挥战斗底气不足”……初夏,第81集团军某旅合成一营党委一场战术协同演练刚刚落下帷幕,以“和平积弊之我见”为主题的党委民主生活会便在演练场召开,一份《营党委军事训练任务整改清单》在相互批评中出炉。

  开展批评既讲事也讲因,整改措施既重“治疗”也重结果。这是该营党委依规从严、一以贯之加强党建的具体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该营始终将“严实”二字贯穿于建支部、强支部的各个环节之中,实现了思想政治领导落到支部,组织功能强在支部,党管党员、党管干部严到支部。该营党委书记田新富说,“严”字是他们抓好党建的第一法宝。

  坚持不懈地抓好理论武装,是强化党的建设的重中之重。为此,该营党委在强化理论学习时,首先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然后再采取“个人述学、群众评学、支部考学”的形式,考查党员理论学习情况,对蕴含其中的理论要点,采取“日问党员、周考党员、月评党员”的方式,倒逼党员干部养成学理论的习惯自觉。

  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确保党建工作始终不松不软。该营党委通过建立支部任务清单、严格述职评议考核、严肃督责追责问责制度。去年,该营1个党支部因落实党建任务不力而被营党委取消推荐旅“优秀党支部”资格。

  该营党委结合旅党委赋予的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试点任务,借鉴推广装步二连“三亮三比”经验做法,即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承诺亮出来、把党员行动亮出来,党员带头比思想、带头比业绩、带头比规范。在此基础上,建立起“连有突击队、排有突击组、班有突击手”的创先争优机制,形成了“营有目标、连有特色、个人有发展”的生动局面,促进了全营以军事训练为中心的各项任务的完成。

  去年11月14日,该部驻地突发山火。面对迅速蔓延的火势,该营火线召开党委会议。转眼间,7支党员突击队冲锋在第一线,经过3个小时的奋战,最终将山火扑灭。近年来,该营先后6次在森林大火扑救任务中发挥了战斗尖刀作用,被驻地政府表彰为“森林草原防火先进单位”,被中宣部表彰为“全国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