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师强化训练:“兵教头”助推新炮手成长-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新疆军区某师强化训练:“兵教头”助推新炮手成长

2018-06-10 07:31:46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某师统筹优质资源提升训练效益

“兵教头”助推新炮手成长

  本报讯 张明、特约通讯员唐继光报道:侦察要素全、计算精度高、指挥方法活、瞄准速度快……近日,新疆军区某师炮兵专业骨干集训队举行阶段考核,百余新炮手取得良好以上成绩,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火炮能手。集训队队长米利成说,师里创新专业组训方式,统筹教学资源组织集训,有效缩短了新炮手成长周期。

  该师炮兵分队分布在各个团队,过去专业训练“各自为战”,教学训练资源整合利用不够、整体作用发挥不好。今年,他们采取“小兵种、大集中”的办法,把全师各个单位数百名新编入炮兵分队的官兵集中起来强化训练,实现优势训练资源共享共用。

  “拳头握紧深呼气,常常测试练心理,步步为营去做题,手眼协调需注意……”在计算专业训练场,中士吴金山正在给大家讲解提高计算速度和精准度的要诀。吴金山曾在新疆军区炮兵计算专业比武中夺得“简易法”计算和“精密法”计算项目两枚金牌,他总结的训练口诀好记易懂,深受学员们欢迎。这次集训,师里从全师遴选优秀炮兵教员担纲教练,使一大批吴金山式的优秀“兵教头”走上集训讲台。“名师出高徒。”负责计算专业训练的连长王昆说,仅计算专业原理这一项,在优秀教员的帮带下,学员掌握的整体速度就提高了一大截。

  王少康的“快速抄算法”、董曜瑞的“极限心算法”、王玺的“图板作业计算法”……据悉,集训队先后推广10余项群众性练兵中涌现出的管用招法,让炮兵专业训练中的不少难题迎刃而解。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