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特战旅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步伐-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第81集团军某特战旅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步伐

2018-05-28 09:41:51 解放军报

第81集团军某特战旅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步伐

党员骨干扛起特战转型重任

  解放军报讯 李艺超、狄伯文报道:雨后初霁,燕赵大地某伞降实跳场上空战鹰轰鸣。随着地面引导员一声令下,作训参谋刘璋第一个跃出机舱,伞花绽放云端。第81集团军某特战旅参谋长张大伟告诉笔者,今年首次伞降实跳培训,党员骨干占到了80%,机降、潜水等险难课目训练,党员骨干也都走在前列。

  该旅由摩步旅转型为特战旅后,专业岗位大幅更新,训练课目倍增,尤其是新增的特种射击、索降、伞降等险难课目,给训练带来较大的安全压力。从零基础开始特战化转型,特战训练教员和骨干短缺,导致一些特战训练难以展开。为破解这些转型难题,该旅党委决定以人才培养为抓手,加强统筹规划,不管是探索特战课目训法,还是参加特战专业培训,优先安排党员骨干挑重担,激励他们扛起战斗力转型升级的攻坚任务。

  该旅党员骨干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承担起特战转型攻坚职责。笔者看到,旅机关刚下发赴院校参加特战培训的通知,各营连党员骨干率先报名。特战集训队需要一名特种爆破手,面对这一技术复杂、危险性大的岗位,党员王海鑫毫不犹豫地提出申请。此外,党员骨干还自发组成“党员突击队”,主动钻研特战课目,研究训法战法。特战四连小队长李文武和战友一起编写《伞降工作手册》,总结出9个岗位的组训方法;九连小队长孙立飞钻研特战小队战术,明确了各岗位间在战时的协同配合。一批优秀党员骨干迅速成长为特战训练尖子,为该旅险难课目开展发挥支撑和酵母作用,推动该旅军事训练蓬勃展开。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