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按实战标准从难从严摔打部队-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火箭军某旅按实战标准从难从严摔打部队

2018-05-28 09:36:34 解放军报

研究夜战难题 提升打赢本领

火箭军某旅按实战标准从难从严摔打部队

  解放军报讯 徐蜀玥、王栋栋报道:“占领阵地!”指挥员一声令下,火箭军某旅一场夜间全流程发射演练全面展开。夜幕中,战车呼啸,官兵快速占领阵地,发射台前不见半点灯光,只闻隐约几声口令,不一会儿“长剑”腾空而起……这是该旅深钻细研破解战斗力生成瓶颈难题带来的可喜变化。

  年初的一次夜训,该旅某发射营利用灯光为发射阵地照明,被旅机关发现并严肃批评。以此为案例,该旅组织开展“夜训到底训什么、怎么训”大讨论,使官兵认识到:夜训图方便“借光”,战场就会打败仗,练兵备战不能来半点虚的。

  该旅把险难课目训练作为突破口,精心制订训练计划,按照实战标准,相继开展背靠背指挥对抗、机动奔袭转进等训练,逼着官兵练本领、长本事。“没想到特情设置这么真、标准要求这么高!”刚走下训练场的该旅发射营连长李宗福感慨地说。

  平时聚焦战斗力“靶心”,常思战场之险,战时方备打赢之能。该旅政委解建勋说:“部队的主业是打仗,只有在实战环境中不断摔打磨砺,未来战场胜算才会越高。”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