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卫勤训练指控系统研制成功-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新型卫勤训练指控系统研制成功

2018-05-24 08:44:43 解放军报

  全军远程医学信息技术研究所瞄准战伤救治需求攻关

  新型卫勤训练指控系统研制成功

  解放军报讯刘健、记者孙兴维报道:近日,记者从第85医院全军远程医学信息技术研究所获悉,经过该所科研人员的努力攻关,新型实战化战术卫勤训练指控系统研制完成,这标志着战场卫勤保障信息化建设向战场聚焦、向实战化运用又迈岀了坚实一步。

  据该所所长连平介绍,新型实战化战术卫勤训练指控系统是研究所在充分疏理总结“卫勤使命-2014”演训成果的基础上,为提高实战化卫勤保障与指挥训练系统智能化程度、增强部队信息化战术卫勤训练手段,紧贴基于信息系统的卫勤组织指挥、力量编组、伤情牵引、时效救治、体系链接等重难点问题研制完成的。该系统汲取了电子伤票系统和野战单兵搜救系统实战化运用经验,在无人化智能化可视化等方面得到提升,适用不同类型作战部队在城镇、山区、丛林等作战环境中组织战地伤员搜救。

  记者在该所看到可配用于作战单兵单装、营连军医、合成旅卫生连及各层级卫勤指挥机构的智能化战救训练软硬件。该系统构建战场多维立体的伤员信息交互复合链路,满足对作战伤员的身份标识、生命体征、个体位置等多类型信息实时全域获取的能力。系统具备火线伤员呼救和军医响应功能,通过单兵掌上和后台智能化战救态势系统,实现实时感知伤员发生、自动查询单兵位置、合理规划搜救路径、全域追踪后送伤员,并满足携行药材消耗告警、远程指导火线急救,以及全网共享战救态势等众多实战化战救需求。据介绍,这套系统不久将在部队实战化战救训练中检验运用。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