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得舒心留得安心!新修订内务条令让士官回家住宿不再遮遮掩掩(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走得舒心留得安心!新修订内务条令让士官回家住宿不再遮遮掩掩(图)

2018-04-29 10:34:36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贯彻新条令出台暖心措施

  士官回家住宿不再遮遮掩掩

  解放军报讯 李云、赵磊报道:“媳妇儿,‘五一’轮休的审批表已经批下来了,咱们的‘亲子活动’按计划进行!”“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修理连上士魏尊光交接完工作后,高兴地拿着《驻地士官节假日回家住宿审批表》,乘车回家与妻儿共度“幸福五一”。

  去年上半年,该旅完成整编重组后,相继出台了已婚士官轮休制度等一系列暖心惠兵举措,规定配偶随军或长期在驻地工作生活的士官周末和节假日可以申请轮流回家住宿。然而,措施出台后,虽说士官本人可以申请回家住宿,营连会根据担负任务实际权衡是否批假,但一些营连主官担心放宽士官轮休比例会带来安全隐患,部分士官担忧轮休会影响自身形象,总是遮遮掩掩,申请回家住宿的已婚士官比例明显偏低。

  “暖心事变成了‘挠头事’,说到底还是对制度认识不够、理解不透。”该旅政委文林说,新修订的内务条令明确规定已婚士官回家住宿的条件和时间,必须扎扎实实落到实处。为此,该旅结合学习贯彻新条令,从严落实士官节假日回家住宿管理规定,对节假日回家住宿的士官,做到走前有交代、归队有汇报,并与士官家属签订《驻地士官节假日回家住宿责任书》,共同做好士官回家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真正让他们“走得舒心,留得安心”。

编辑:夏赛赛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