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将派团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中国军队将派团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图)

2018-04-26 22:01:23 中国新闻网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李爱明 摄 图片来源:国防部网站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李纯 董子畅)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经与各方商定,中国军队将于7月下旬至8月中旬派团赴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等国,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并在中国境内承办部分比赛项目。

  吴谦介绍说,其中,出国将参加以下18项比赛:赴俄罗斯参加“坦克两项”坦克车组比赛、“军械能手”武器修理人员比赛、“厄尔布鲁士之环”山地步兵分队比赛、“侦察尖兵”侦察班组比赛、“工程方程赛”工程车辆比赛、“汽车能手”汽车兵比赛、“修理营”坦克修理人员比赛、“野战炊事”炊事员比赛、“军医接力”医务人员比赛、“忠诚朋友”训犬员比赛、“军事拉力”驾驶员比赛、“道路巡逻”军车监理员比赛、“开阔水域”舟桥部队比赛、“安全环境”核生化侦察组比赛、“航空飞镖”航空兵比赛、“空降排”空降兵分队比赛,赴哈萨克斯坦参加“稳定接收”通信兵比赛,赴白俄罗斯参加“狙击边界”狙击手比赛。

  在中国境内承办以下4项比赛:“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比赛、“晴空”防空导弹兵比赛、“安全路线”工兵分队比赛和“海上登陆”陆战队分队比赛。

  吴谦表示,近年来,中国军队多次参加该项国际军事比赛,为增进中国军队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参赛国军队的友谊,加强训练领域交流,提高实战化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有记者问,据了解,中俄两国军队将于今年再度举行海上联演。请予以证实。

  吴谦表示,根据双方共识,中俄两军计划于年内在中国青岛附近海域举行“海上联合-2018”联演。目前,两国军事专家组正在俄罗斯就演习的时间、具体区域、参演兵力等进行第二轮磋商。关于演习的具体安排,我们将适时发布信息。

  另有记者问:“您刚才说今年中国和俄罗斯要举办海上联合演习,中国还要参加国际军事比赛,这是否意味着中国和俄罗斯两军的关系越来越密切?”

  “简单地回答就是两个字:没错。”吴谦说,近年来,中俄两军关系始终保持积极发展的势头,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拓展深化,为促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中俄两军将在战略磋商、联合演练、军事比赛、军事教育等各领域举行多项重要活动。双方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共同努力,推动中俄两军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