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抚仙湖舰反思工作推诿扯皮现象 -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南海舰队抚仙湖舰反思工作推诿扯皮现象

2018-04-19 09:12:35 解放军报

南海舰队抚仙湖舰反思工作推诿扯皮现象

干工作少想“分界线”

  解放军报讯 段鑫、万永康报道:“铃!铃!公差部门,码头集合,搬运物资!”4月11日上午,随着南海舰队抚仙湖舰上响起一阵急促的广播铃声,只见不少战士急匆匆地跑出各自舱室,奔向舷梯口。“哎,怎么来了这么多人?”“对嘛!干工作就要少想‘分界线’!”枪帆区队长李华忠一说完,大家会心一笑。

  干工作少想“分界线”!这句话如今已成为该舰官兵的口头禅。事情得从月初的一次装备保养说起,为了迎接支队的装备检查,舰值日王勇在早操集合时向大家布置了任务。早饭后,全舰官兵便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不一会儿,各区队纷纷交工,整个甲板面焕然一新。

  “分界线”为啥没人管?舰长徐臻在验收时发现,各班责任区的交界处都没有刷漆。原来,这是各班为减轻各自工作量而互相推诿的结果。徐舰长集合全舰党员骨干站在一旁,然后他亲自拿起油漆刷补漆,大家一个个羞红了脸,立即上来帮忙。

  “‘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想法要不得!干工作要少想‘分界线’!”当晚,大家围绕这个问题展开了讨论,个别部门干部存在“山头思想”、部分班长干工作只管自己“一亩三分地”等问题被一一曝光,大伙儿的思想认识得到了统一。

  如今,全舰官兵干工作的主动性大大提高,一道道“分界线”慢慢在工作中消失,推诿扯皮的现象再也没有发生过。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