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协同生死大营救:医疗救援直升机紧急转运病危军人(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军地协同生死大营救:医疗救援直升机紧急转运病危军人(组图)

2018-04-12 10:55:57 中国军网

  大爱托举生命希望

  ——解放军南京总医院成功救治一名空中转运军队伤病员记事

  ■杨晨 伍玲

  医疗救援直升机紧急转运患病军人。

  “叮铃铃……”3月29日清晨,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解放军南京总医院心胸外科的平静,李德闽主任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电话。

  电话那头的,是解放军第九七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张玉景。他声音急切:“我院收治了一名患主动脉夹层的军官,目前病人情况紧急生命垂危,需要紧急手术,请求支援!”

  经过了解,这名患者是空军徐州某部少校军官,突发胸背部撕裂样剧痛,被诊断为“主动脉夹层”。“主动脉夹层”,是一种常见也是最复杂、最危险的心血管疾病之一,它是罕见的急性高致死率病症,被誉为人体内“不定时炸弹”。

  放下求助电话,李德闽主任第一时间联系南京总医院医疗科干振华科长,报告有关病人的情况。

  时间,就是生命。随即,新联勤保障体制为这名空军军官高速运转起来。

  干振华科长指示南京总医院医疗科周剑锋助理员,明确收治任务。

  周剑锋一边报告医院领导,一边与心胸外科科务医生协调预留军人病床,并与值班室王妤主任联系打开转诊绿色通道。

  治疗这种病,争取时间和正确治疗是关键。徐州距离南京,整整344公里,通过地面交通工具转运病人,耗时长且路途颠簸,病人可能在途中随时出现意外,唯一的办法只能是空中转运。

  南京总医院是地方航空公司金汇通航“直升机医疗救援项目”的南京市首家合作单位,早在2016年底双方就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

  在南京总医院、解放军第九七医院的共同协调下,向金汇通航发出救援申请。金汇通航徐州基地迅速反应,申报航线,协调起降点……一系列起飞前准备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一场空地接力大救援迅速展开。

  考虑到这是一名军队伤病员,金汇通航公司与中国人保财险徐州分公司商议,最终果断决定:启用社会公益救援服务基金为此次转运提供帮助,全程免费转运伤员!

1 2 3 共3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