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党委民主生活会注重检视初心端正作风-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第77集团军党委民主生活会注重检视初心端正作风

2018-04-08 08:17:41 解放军报

第77集团军党委民主生活会注重检视初心端正作风

以政治整训强化党委班子

  解放军报讯 金涛、特约记者彭小明报道:对照新体制抓部队建设有差距、带领机关解决“五个不会”问题有欠缺……4月3日,第77集团军召开党委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一年来的工作作风逐一点评,发言直指问题、见筋见骨。在党味军味辣味十足的思想交锋中,党委班子进一步增强了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前不久,筹划民主生活会时,该集团军党委感到,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回顾“最先一公里”的经验得失、对表上级要求检视初心很有必要。为此,他们拿出政治整训的力度,突出维护核心、推进改革、练兵备战、转型建设等5个方面,把问题说清楚,向组织交明白账。

  为找准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的发力点,会前该集团军党委班子成员全部沉到基层一线,蹲连住班和营以上主官促膝谈心,听取旅级党委对集团军党委的意见建议,征求到12个方面60余个加强党委建设的“金点子”。

  记者在会议现场看到,班子成员撰写对照检查不搞概略瞄准,具体问题全部认领到个人,按照个人讲、大家评、逐个过的方法,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一名副军职领导去年长期在高原一线驻训,抓训练方法多,但系统学习较少,大家推心置腹提出8条建议,他全部虚心接受并列入个人学习计划。书记副书记带头刀口向内查纠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均有2条以上实质性批评意见。

  “部队建设怎么办,关键要看头雁怎么飞。”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他们不仅毫不含糊地执行《军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关待遇规定》《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还着眼带领部队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研究制订《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的16条措施》,分工指导下级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挂钩帮带相应旅党委班子建设,以集团军党委班子过硬带动部队建设全面过硬。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15名巴勒斯坦人在与以色列士兵冲突中丧生

  • 专题

    看武警特战队员野外生存吃些啥

  • 专题

    大考当前,森林卫士不忘初心守护那片绿

  • 专题

    伊战爆发15周年后的巴格达

  • 专题

    土耳其称将向叙利亚阿夫林以东地区进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