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埃博拉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为维和官兵健康护航-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头条

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埃博拉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为维和官兵健康护航

2020-11-22 08:14: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1月21日,我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来到位于布卡武郊区的中国维和工兵分队营区,为即将奔赴各任务点执行道路抢修和工程建设的148名工兵分队官兵们接种埃博拉疫苗。

  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护理组组长 鞠钟鸣:“我们正按照计划稳步进行疫苗接种,目前我们维和官兵已接种疟疾、黄热等11种疫苗,剩余3种疫苗将陆续进行接种。”

  据了解,埃博拉病毒于1976年首次在刚果(金)埃博拉河地区发现,感染后致死率高达60%到90%,可通过接触进行传播,已在刚果(金)及周边非洲国家多次暴发。

  在刚果(金)执行维和任务的我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担负工程和医疗保障任务,在接诊病人和工程建设过程中感染病毒风险极高,特别是当前刚果(金)新冠疫情持续加剧,确诊人数不断攀升,多重疫情为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和安全风险。两支分队的队员们在日常工作中严把疫情防控关,提升卫生防疫等级,坚持将防护贯穿工作全程,确保在刚果(金)维和期间零感染。

 

  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副指挥 景富波:“我们长期在外执行道路抢修和工程建设任务,各类病毒感染风险高,接种疫苗能让我们免受大部分病毒的感染,放心地到各个点位进行施工作业,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完成好后续的各项任务。”

  (总台记者 白洁 彭毅 席海春)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