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云南总队:“四送”到一线真情暖兵心-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头条

武警云南总队:“四送”到一线真情暖兵心

2020-11-18 12:06:21 来源:央视网

  为兵服务是军事文艺的根本宗旨,回顾我军93年的铁血征程,一代代文艺战士用忠诚和热血,生动诠释着我军政治工作优良传统,留下众多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和感人至深的经典画面,在部队克敌制胜、练兵备战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们一次次走边防、进哨所,爬高山、下海岛,足迹遍布祖国的万水千山,在练兵场上,在任务一线,他们因地制宜创作作品,把最美的节目送到战士心坎上,把最真的深情暖到官兵心窝里,一次次点燃了官兵铁心向党、矢志强军的火热情怀,为部队建设注入了强劲精神动力。

  

  

  

  连日来,武警云南总队文化、心理、法律、健康服务小分队来到武警云南总队新兵团开展服务下基层活动,为新战士们送来暖心服务“大礼包”,深受新战士们的喜爱,也进一步激发出了广大官兵扎根基层、练兵备战的豪迈热情。据悉,在接下来10余天的时间里,服务小分队将辗转红河、玉溪、丽江等地,惠及官兵5000余人。

  

  

  

  

  在新兵团第四、五大队,服务小分队与新战士们正在共同排练文艺节目,准备在晚上举行的文艺晚会上为大家献上一场回味无穷的文化大餐。只有扎根基层,才能寻找出反映基层、打动人心的文化节目,他们将“强军”“忠诚”“信仰”等主题融入到一个个节目中,用真情创作节目。

  

  

  

  夜幕降临,文艺晚会火热展开,刚排练出的节目新鲜出炉,服务小分队与新战士们一同登台,没有浮夸的演技、没有斑斓的灯光、没有华丽的舞台,只有战士们的真情演出,舞蹈、歌曲、快板等节目轮番上演,许多节目的创作灵感都是源自基层官兵生活,呈现的是官兵成长的足迹,讲述的是关于迷彩青春的故事,这些充满兵味的文艺节目一经演出,就受到广大官兵的好评,场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除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这次服务下基层活动还开展了心理、法律、健康服务,组织团体心理辅导,帮助新战士们搞好心理调适,宣讲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开展健康宣讲及医疗巡诊,立冬节气刚过,天气逐渐转凉,一场“四送”服务下基层活动温暖了新战士们的整个冬天。(通讯员 赵明军、李义、蔡艺鸣)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