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设首届退役军人学历提升专班-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头条

广州开设首届退役军人学历提升专班

2020-11-18 10:07:29 来源:南方日报

  广州开设首届退役军人学历提升专班

  退役军人可免费上大学

  南方日报讯 (记者/汪祥波 通讯员/王寄丁)“部队的大熔炉锻造了全新的我,让我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在11月17日举行的首届广州市退役军人学历提升专班开班式上,退役士兵朱灿邦说。作为广州市开设的首届退役军人学历提升专班,退役军人将免费进入大学深造。

  根据今年国家高职扩招政策,高中或中专毕业的退役军人,免文化素质考试、免学费上大学,毕业时可获得全日制专科学历。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合作,开设退役军人学历提升专班。

  据了解,退役军人学历提升专班坚持以提高就业质量为导向,紧密围绕社会需求,开设社区管理与服务、市政工程技术、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电气自动化等专业,为退役军人提供有特色、精细化、针对性的学历提升服务,帮助退役军人完善知识结构,提高职业技能水平,促进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建设人力资源高质量转化。

  为提高办学水平和丰富教学资源,学历提升专班还聘请了校外兼职教师作为重要师资补充。专班结合退役军人特点,不断优化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做到高品质赋能、高水准育才。

  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着眼于学员的优质就业、成功创业,将加强与民政、市政、地铁等部门,以及企业的早对接、早推荐、早实训,力求把退役军人学历提升专班办成订单班、定向班、定岗班,切实帮助退役军人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创业。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