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步与军姿交流!仪仗标兵大赛视频走起-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头条

正步与军姿交流!仪仗标兵大赛视频走起

2020-11-17 13:57:45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正步与军姿交流 自信与热情对话:仪仗标兵大赛 现场视频走起

  

  央视网消息:近日,2020年国防科技大学“风采杯”仪仗标兵大赛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来自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女子学院4个单位的28支队伍共26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

  

  本次比赛分为仪仗组与基本组,以团体和个人两种形式进行角逐,比赛共设置标兵就位、齐正步(托端枪)互换、仪仗队基础队列动作、分列式、单个军人队列动作、班组队列六个科目。其中评委由国防科技大学军事教育系教员和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的院校科研方队成员组成。参赛队员们通过对抗淘汰、分组竞技、积分排名、团队评比等方式,最终产生2020年“风采杯”团体奖项及个人奖项。

  

  “风采杯”仪仗标兵大赛是由国防科技大学牵头打造的又一品牌赛事,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在办学治校的创新实践,在军地院校交流合作间产生了广泛影响。提及举办比赛的初衷,本次“风采杯”大赛总负责人、国防科技大学军事基础教员高博说,仪仗是大国外交的名片,军人姿态是展现良好素养和纪律作风不可或缺的部分。

  

  大赛将日常队列和常用仪仗动作搬上竞技台,通过竞技形式深化队列对于军人形象的深刻影响,以赛促练,激发军校学员对队列训练的斗志。同时,为军地院校提供了切磋、交流的平台,使更多人体悟中国仪仗兵“献身仪仗、为国争光”的光荣使命,充分激发当代大学生爱国奉献热情。(崔东浩 吴文翀 冯仟烨 张云帆 许可为)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