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战争】那一年 我开着战机去撞敌机-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头条

【抗美援朝战争】那一年 我开着战机去撞敌机

2020-10-23 08:32:4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开始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刘影正是他们当中的一员,他是共和国第一代空军战斗机飞行员。在朝鲜战场的一次空中较量中,他决定用机尾撞击敌机。当年,他为何作出这样的决定?让我们在他的回忆中,一起回到那个战场。

  刘影:我愿意永远穿上军装保持军人的本色,很帅的。我的名字叫刘影,安徽萧县人,48年参军,50年到空军,分到18师52团,开战斗机。我喜欢记日记,记诗词。孙子兵法天下传,水陆攻守奇袭全。只是未能谈空战,当代群雄挥豪添。

  刘影:我们的学习时间那个时候战争年代不允许长,三年的功课我们半年完成。我们那时候相当于幼儿园的小朋友,美国的飞行员相当于拳术师一样。 我开的是米格15,美国的他们飞的是F86。他们有的是双料王牌飞行员,就是在苏德战争的时候他们打掉敌人的飞机,打掉了五架王牌,打掉了十架就是双料王牌。 软的怕硬的,硬的怕不要命的,那时候跟他拼死也要取得胜利。有一次我被敌人咬住了。他们的水平转弯比较好,他们转一圈,我们只能转半圈,这个情况下我就避开敌人的优势,我一收油门,一放减速板之后,我决定用机尾来撞击他。因为他为了避开我,他当时就把机头拉起来要逃窜,我当时急中生智,对准他三炮齐发打得他当时冒烟,跳伞。

  刘影:那时候(出去执行任务)八到十架,基本上都能一起回来。有一次我们在凤城机场一起去作战,起飞的时候晴空万里。回来的时候机场让云覆盖了,凤凰山很高。那时候我们没有学过穿云,你要穿云下去,没有这个技术,很可能撞山。联合司令部就告诉我们向祖国的方向飞,找到适合的地点迫降。祖国是家,不上家里飞嘛。飞到延长西村,那时候300公升的油灯就亮了,不允许我再继续飞,结果在一个花生地迫降了,当时人和飞机都很安全。最铁的战友曾庆理牺牲了,心里非常悲痛。现在的战友不多了,基本上已经不在世上了。我们现在的生活多好,很多战友牺牲了,换来了和平,他们把青春的生命献给了祖国,一想到这个地方我心里非常难过,我们虽然胜利了,是多少生命换来的。

  刘影:祝他们长眠吧。我是飞行员,我听见飞机响我就觉得很亲切,100岁的时候重返蓝天,为我们的祖国争光添彩!

编辑:高爽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