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视频日志使国防教育更具感染力-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头条

军营视频日志使国防教育更具感染力

2020-09-19 09:52:59 来源:解放军报

  刘杰峰 特约记者 樊晨

  《最“猛”身高差》《又飒又柔,和特种兵小姐姐约会的一天》……9月18日,为迎接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由上海警备区与某视频网站携手打造的6款军营Vlog(视频日志)同时上线,进入该网站多个栏目热搜榜。

  “第一感觉就是震撼。”一位视频主播在某特战旅体验跨越荡桥项目时拍摄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

  画面中,离地数十米的荡桥上,视频主播手抓粗制麻绳小心前行,4名特战女兵牢牢拽住安全绳。成功返回地面后,这位主播感慨:“特战女兵的经历比想象中还要苦和累,她们用柔弱的肩膀扛起特战重担,这份选择值得所有人敬佩。”

  “如何让国防教育更具时代性和感染力,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张旭伟介绍,当前视频网站18岁至35岁用户占比达78%,平均年龄21岁,同国防教育重点人群和预征对象高度契合。借助年轻人喜欢的平台与乐于接受的形式,能让他们感受真实的“国防”。

  为此,9月初,上海警备区与该网站联合发布“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我的偶像一日探军营”活动招募公告,邀请6名视频主播走进武警上海总队、海军航空兵某师、陆军某旅,体验军旅生活并拍摄短视频在该网站播出。

  “下一步,我们将探索长效合作机制,丰富活动形式,让国防教育走进更多年轻人的生活。”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国防教育组负责人刘杰峰介绍。

编辑:张洁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