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奋战9小时 解放军连夜抢险缓解江西圩堤险情-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头条

连续奋战9小时 解放军连夜抢险缓解江西圩堤险情

2020-07-13 19:54: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江西九江多地近日遭暴雨、大暴雨侵袭,降雨总量达到常年的3倍以上。12日晚上,共青城大塘圩多处出现渗漏、管涌、滑坡等险情,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紧急出动2300多名官兵,火速驰援江西九江共青城投入抢险。

  12日晚21点35分,官兵到达任务区后立刻投入抗洪抢险任务一线,共青城市博阳河是鄱阳湖上游的一个支流,当时,博阳河水位已经超警戒水位3.1米,共青城市青湖乡大塘圩多处出现渗漏、管涌、滑坡等险情,一旦溃坝、决堤,将直接危及5万余亩农田和10万余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情况十分紧急。

  共青城市农业农村水利局局长 雷显达:我们共青城市青湖乡大塘圩,在背水面出现了一个30到40米的滑坡体,现在我们根据专业提出的整改意见,在滑坡体的上面,我们把1米高的浮土剔除,在下面的滑坡体下,开了3条纵向的排水沟,同时在底部把基础夯实,每隔3到4米填筑“土牛”进行支撑,确保滑坡体不再出现移动,确保我们大塘圩的安全。

  根据指令,官兵迅速分组展开作业,铲挖装砂、肩扛砂袋,迅速构筑起拦洪子堤,对沿湖堤坝进行双层加固。

  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火力连战士 赵刚:现在已经连续奋战大约5个小时了,我们现在主要任务是,把砂子装进麻袋子里面,然后抬去下面堵住堤坝漏水之处,防止堤坝滑坡。

  13日凌晨,共青城市2座圩堤共出现7处滑坡、渗水、管涌险情,濂溪区有3.7公里地段浪已漫过大堤,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调集人员和设备同时开展工作,加固堤坝,堵塞管涌,确保尽快控制险情。

  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教导员 李永志:充分发挥机械和人工的协同配合,既使险情得到有效控制,又能使官兵得到充分休息,以打赢这场持久攻坚战。

  经过9小时的连续奋战,官兵累计搬运砂石160方,沙袋近9000个,险情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博阳河水位略有下降,但险情依旧严峻,抢险官兵仍在共青城博阳湖大坝进行抢捡救灾行动。

编辑:高冲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