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肇庆支队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慰问活动-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头条

武警肇庆支队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慰问活动

2020-07-05 11:16:00 来源:人民网

扶贫先扶志 扶贫必扶智
——武警肇庆支队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慰问活动

  近日,武警广东总队肇庆支队扶贫工作小组一行前往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江屯镇义和村、营岗村两个定点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慰问活动。

   此次慰问活动结合“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10周年,通过聚焦“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扶贫+扶智+扶志”同向发力,竭尽全力开展扶贫济困助学活动,齐心协力做好帮扶工作。

   “小朋友,要好好学习,茁壮成长……”活动过程中,该支队副支队长洪小波向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并勉励他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随后,工作小组到义和帮扶对象家中开展入户走访和“送医送药送粮油”活动,详细了解“八有”落实情况,以及脱贫成效大核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确保精准扶贫政策到点到位。

   在营岗村,看望慰问了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宁阿婆,了解她的健康、生活情况,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和医保政策,嘱咐她养好身体,幸福生活。

   最后,工作小组积极响应国家“消费扶贫”号召, “以购代销”、“以买代帮”,购买贫困户养殖的家禽、农作物,真真切切增加了贫困户的经济收入,提高了贫困群众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摄影报道:郭凯 李景泉 郑金隆)

编辑:高冲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