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一集团军某旅着力破解训练场地受限难题-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头条

第八十一集团军某旅着力破解训练场地受限难题

2020-07-05 09:11:56 来源:解放军报

  第八十一集团军某旅着力破解训练场地受限难题

  探索“改建+共享”训练保障模式

  解放军报讯 薛培鑫、杨健报道:携枪匍匐前进、翻高墙过云梯……夏日,塞北戈壁飞沙走石,第81集团军某旅在新建成的训练大棚内组织基础体能考核,官兵的400米障碍、3000米跑等8项基础课目成绩,较以往平均提高了3个百分点。

  该旅常驻塞北某地,每年需完成多项保障演训活动和模拟蓝军任务,现有训练场地空间不足、功能不配套等问题日益凸显。为强化训练场地和设施保障,提升场地和设施利用率,该旅探索走开“改建+共享”的训练场地保障模式。他们按照“基础性、综合性、竞技性”原则,对原有训练场地进行改建升级,形成多个集战术、指挥、协同于一体的多功能训练场,并配齐相应训练器材。

  同时,该旅积极拓展训练空间,与友邻单位共享侦察分队、电子对抗分队的训练场,通过互相借鉴训练模式,促进双方训练效率共同提升。他们还结合自身使命任务,依托先进技术,在战术训练场上构建模拟交战系统,方便部队开展对抗演练。

  仗在什么环境下打,兵就在什么环境中练。随着训练设施完善、训练范围拓展,该旅依托多功能训练场推进重难点课目训练,不断补齐战斗力短板。据了解,该旅先后圆满完成新装备实弹射击、对抗演习等任务,多次在集团军以上组织的比武竞赛中夺冠。

 

编辑:高冲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