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进军营 武警官兵迎接“世界读书日”-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书香进军营 武警官兵迎接“世界读书日”

2020-04-23 07:24:2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 4月22日,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临桂中队官兵与驻地图书馆一同开展共建“流动图书角”活动,助力官兵成长成才。

  活动现场,中队与图书馆签订了“流动图书角”共建协议,并接受了百余本流动图书。临桂图书馆馆长陀志宇介绍:“每个月都会对流动图书进行一次更换,通过这种形式,即是对建设学习型军营的大力支持,也是对馆藏图书的充分运用。”

  “武警同志们,读书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深远影响,不仅带给我们知识上的增加,也是提升思想境界、培育道德情操重要途径。”在随后的图书分享会上,图书馆管理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两本优秀图书。官兵们一同阅读书籍、交谈感受,培养了阅读兴趣,拓宽了知识视野。

  “这本书以独到的视角、详实的史料和形象的语言展示了共产党人在最困难、最曲折时的真正信念…”班长杨本帮向战友分享着阅读《一寸山河一寸血》后的体会,字字句句都触动着官兵们的心弦。

  开展读日书活动只是一个缩影,该支队积极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常态号召官兵阅读红色书籍和文章,从中体会老一辈革命军人的奋斗历程,学习他们顽强的战斗精神,不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目前,该支队正在全部队推行“流动图书角”和“红色图书屋”等硬件建设。在研究如何充实“书柜子”的同时,也着力提高读书活动的“含金量”,切实把“笔杆子”与“枪杆子”相结合,使读书活动成为一项常态的利好机制,让广大官兵好读书,读好书。(秦可 张宸硕)

编辑:谷永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